旅遊業找出路 跨界結盟吸客

全球旅遊型態改變,台灣旅客有75%為自由行,傳統旅行社套裝行程不再受青睞,消費者更重視體驗式、深度旅遊。今年,交通部觀光局推廣轉型、拓源計畫,扮演媒合角色,鼓勵旅社、電商等異業結盟,提升旅遊品質,吸引旅客來台觀光。

陸客限縮,台灣觀光成為「慘」業。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直言,陸客衰退後,尤以南部觀光產業一片哀嚎,雖然「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但呼籲政府在推動新南向過程,最好能雙軌並進,爭取陸客來台,把餅做大。

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在恆春經營旅宿業,對於墾丁陸客雪崩式下滑,更加有感。他觀察,現在陸客早上到墾丁,下午就轉往高雄或花東,恆春快變空城,他肯定政府要推展新的觀光政策,但也憂心年底前恐有好幾家旅館會倒閉。

為此,觀光局協助觀光產業開拓新資源,著重深耕在地化新型態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執祕蔡明玲指出,每年約千萬旅客來台,現在75%為自由行,而陸客團比例也下降,約近半陸客採自由行。傳統旅遊安排多處景點,多半走馬看花,現正流行深度、在地化遊程的原汁原味體驗。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看最讚!耶誕城3D光雕5大觀賞點在這

今年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最厲害的當然就是「全國面積最大的3D光雕投影」啦!今年除了同樣將市府大樓做為主投影區之外,更首創「板橋車站大樓智能移動式投影」,也就是將市府大樓、耶誕樹及板橋車站匯整一氣,將方頭熊家族乘坐時光機穿越一段又一段奇幻時光完整呈現,新北市觀旅局公開5大私房觀賞地點,想看完整又經彩的光雕秀,去這些地方就對了!

首先是車站往新北市府B1水池邊,這裡可以清楚地從下到上、完整地拍到主燈耶誕樹及市府大樓同時呈現光雕畫面、幸運的話還能拍到一輪皎潔明月或是滿天星空,相互輝映,這也是搭乘捷運、台鐵、高鐵要到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走出B1連通道的第一個看點。

第二個觀賞光雕的好地方是主燈耶誕樹正後方貨櫃前,這個看點,身後就是繽紛的馬戲團市集、如電影場景般的皇家旋轉木馬、雪白飛天椅以及由主燈耶誕樹加上市府大樓所構成的奇幻光雕視覺震撼場景。

大遠百空橋也是看光雕的好地點,在這裡看既不擁擠又不會拍到路人,如果你想跟親蜜的朋友一起來的話,這裡絕對是首選喲!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士林陽明山山藥季登場 「山藥柑仔店好吃又好玩」

2017士林陽明山山藥季登場了,一年一度的士林陽明山山藥產季又到了,每年必秒殺的「山藥田園之旅、山藥私廚時尚料理、山藥饗宴」系列主題活動,於11月29日中午開放報名。

另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12月2、3日將於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舉辦「山藥柑仔店展售會」,現場有許多好玩有趣的互動遊戲,展售期間有「好康滿額集點送」活動,凡消費滿300元即可獲得「山藥尪仔標」一枚,參加套圈圈活動一次,有機會獲得限量山藥贈品,包括農友產地直銷生鮮山藥、古早味手工山藥饅頭等。更有機會獲得限量山藥贈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為了提供台北市市民優質安全的農產品,產業局與士林區農會長期致力於輔導山藥農友取得山藥產銷履歷驗證,並加強農藥殘留檢測,每年快到山藥產季前會由士林區農會派專人至每一山藥產地抽樣,送至瑠公產銷基金會執行化學法的農藥殘留檢測,可同時檢測311項農藥殘留,致力讓台北市士林陽明山山藥除了品質優良口感佳之外,更是能讓消費者安心買安心吃的北市特色農產品。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慧燈中學與日本浦和學院姐妹校互訪

創設於1997年的慧燈中學向來重視語言教育,長期致力於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促進多元文化交流,因而獲得社會各界的支持及肯定。在此基礎下,慧燈中學於2014年9月榮獲日本琦玉縣明星學園浦和學院高等學校(Urawa Gakuin High School)邀請前往日本簽訂姊妹校,兩校正式結盟為教育伙伴,讓雙方學生得以培育更豐厚的文化素養。

而浦和學院於今年10月盛情邀約慧燈中學前往參與該校創校四十周年盛典,並議定由浦和學院於今年11月22日及23日回訪慧燈中學進行兩天一夜深度交流,除了體驗慧燈中學住宿生活外,也融入班級參與各類藝能科特色課程。冀望兩校未來可以展開長期且深入的合作,共同為了陶鑄英才攜手合作,藉此奠定學生的競爭能量。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礁溪溫泉季 走進前陸軍營區…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1k 人追蹤
文╱張芮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遊山水農村小旅行 李進勇邀您周末樂遊雲林

結合雲林好山水推廣農業特色,雲林縣政府輔導縣內業者推動休閒農業發展,將於25日於口湖遊客中心舉辦「雲遊山水~掏金農遊趣」成果發表會。今(21)日率先於縣府大廳舉辦活動前宣傳記者會。縣長李進勇邀請全台民眾周末到雲林一遊,體驗融合文化、農業、歷史特色的農村小旅行。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去年的農業產值高居全國之冠達777億,且相較前年成長率達6%,為全國主要農業縣市少數仍有成長的城市,有如此優秀的成績都要感謝農友及眾多業者的努力,讓縣內除了新鮮農產深受肯定外,更以農產加工品、休閒產業打響名號,成為以一級產業為基礎,整合二級加工業導入三級休閒產業發展的農業經營趨勢;李縣長並說,縣內有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區、古坑鄉華山休閒農業區二大優質休閒農業區,本周六下午2點至7點將結合水林鄉、北港鎮、土庫鎮、元長鄉、虎尾鎮等鄉鎮舉辦「雲遊山水~掏金農遊趣」推廣成果發表會,有各式好玩、好吃、好買的農特產品及活動,歡迎全台民眾作夥來一趟雲林的深度旅遊。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社花海加碼 來逛鬼怪的花田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2017新社花海節11日開鑼,今年花田依舊,15公頃花海景觀吸睛,還加碼韓劇的蕎麥花田場景。另首度用蔬菜布置地景及大面積高粱田,結合山鄉農村自然景色,提供遊客更美麗多元的花海之旅。
今年花海展區用大型喜鵲裝置藝術,配上15公頃花海景觀區。各色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與太陽麻等草花,均以大面積地景方式呈現,讓遊客感受植物豐美。種苗場另展示「農業科技成果展」、「文心蘭特展」、「農特產區」與「休閒農業展區」,感性賞花還可獲得食農常識。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好山好水攬客 倫敦旅展盼吸引歐洲旅客
中央社

2017年11月7日 下午2:16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6日專電)台灣今年參加倫敦旅展,瞄準歐洲旅客熱愛大自然的旅遊特性,以台灣海洋及山巒風光為號召,並請來曾到台灣鐵馬環島的民眾現身說法,迴響熱烈。

倫敦旅展是世界3大旅展之一,也是歐洲觀光產業鏈各類業者齊聚的重要B2B旅展。去年歐洲來台旅客前3大市場,分別為英國、德國、法國,為了持續吸引歐洲旅客來台,推動歐洲旅遊業者販售台灣行程,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與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率團參加2017倫敦旅展,持續開拓歐洲市場。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扶英計畫」開課,志工學生指導偏鄉小朋友學英語。(鐘武達攝)

中國時報【鐘武達╱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英語系為偏鄉小學小朋友開辦的「扶英計畫」英語營開課,今年新學期共有來自東山、村東、村上與大村國小167名小朋友參加,利用課餘到大葉校園跟著大哥哥、大姊姊學習「ABC」,大家都說「超HAPPY」。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安風箏衝浪賽 11日飆速
台灣新生報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17年11月8日 上午12:00
大安風箏衝浪競賽暨體驗活動,11月11日將在大安濱海樂園迎風登場,吸引50位國內外選手參賽,活動精采可期。另外,4場次岸上衝浪體驗網路報名已額滿,民眾也可現場待位候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