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19屆)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簡稱“CIEET”)於2014年3月15日至3月30日在北京、重慶、鄭州、上海、南京、武漢和廣州七個城市舉辦。

據悉,將有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餘所高校和教育機構參展。參展機構類型主要包括大學、職業技術學院、中學以及各類教育培訓機構等。其中,英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以國家展團的形式參展,集中展示該國作為留學目的地國的整體形象與優勢。

日本駐華大使館明子先生接受了記者的專訪,將大家介紹了日本高等教育相關情況和招生政策。

在中國國內日語機構學習日語,還是去日本讀語言學校?

明子先生介紹,目前看,在日本學習日語的中國留學生呈逐漸下降趨勢。從數字來看,2011年在日本國內學習日語的中國留學生有22000人。到兩年後,2013年減少到了18000人。

一般情況下,在日本日語學校學習日語多半是希望考入日本大學,或者升入日本的大學院校。綜合費用等方面的因素,有學生希望可以儘早融入到日本社會當中,會選擇在日本的日語學校學習,當然相對費用會比較高。

無論在任何地方學習日語,都要從一個綜合多角度,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在日本的日語學校學習,學校會在考取大學方面有一些相關指導,當然還是要進行綜合考量。

如何選擇日本語言學校?選擇日語學校的注意事項?

明子先生表示,在選擇日語學校時,首先要查詢日語學校留學生升入日本大學的情況。另外就是所在城市,還有就是是否有適合的課程,是否分班教學,是否有升學指導等,另外還有是否有針對留學生生活指導等,要考慮各方面。(韓雯雯)

 

資料來源:http://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14-03/17/c_12627879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