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蔡明娟 | TVBS – 2014年2月23日 下午7:32

魏德聖監製最新電影「KANO」,內容講的是早期嘉農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的故事,除了找日本演員外,片中有近9成台詞都是說日文,讓不少人看了預告片,還以為這是部日本電影,也擔心會不會因此影響報名金馬獎的資格,但導演魏德聖說,本來就不是為了拿獎才拍片的,主要希望能表達族群融合的意念,把作品拍好比較重要。 電影「KANO」:「你一定不相信今天的盛況。」

魏德監製的棒球電影「KANO」,描述早期嘉農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的故事。電影「KANO」:「進場前要對它行禮,要心存感激,請多多指教。」 由於電影考究1931年日治時代背景,片中近9成台詞都是講日語,剩下一部是,原住民語和台語。電影「KANO」:「全嘉義都在講你們要去甲子園的事。」 不少人看了預告還以為是部日本片,也有人質疑以日語為主,會不會影響報名金馬獎的資格。

導演馬志翔:「我最初的初衷是,我想要扭轉一下,族群之間互相的不了解,或是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 不僅導演馬志翔說,希望能以這部片,表達族群融合的意念,魏德聖也表示,不是為了拿獎才拍電影的,如何讓作品完美呈現才是重點,但看看他的前兩部作品,其實都跟日本有關。電影「賽德克巴萊」:「明天上午一起在霧社集合,血祭祖靈。」

像2011年的賽德克巴萊,講的是賽德克族頭目莫那魯道被塑造成抗日英雄的霧社事件,還拍了上下兩集。電影「海角七號」:「當陽光再次...。」 08年全台賣了5億3千萬票房的「海角七號」,從一個來自日本的郵包,替故事揭開序幕,更埋下伏筆,片中女主角田中千繪也是日本人,魏德聖似乎對日本題材情有獨鍾,這回監製新片也飄散日本味,雖然是透過熱血棒球來強調族群融合,但上映後觀眾接受度如何,有待考驗。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kano-%E5%8F%B0%E8%A9%9E9%E6%88%90%E6%97%A5%E8%AA%9E-%E7%B6%B2%E5%8F%8B-%E6%98%AF%E6%97%A5%E6%9C%AC%E7%89%87%E5%90%A7-1132005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