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3年9月23日 下午5:44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

技專測驗中心今天表示,為增進學生實務能力,規劃統測外語群英語類加考英聽測驗,日語類加考非選題,最快105學年實施。 教育部今天舉行全國技專教務主管會議,下午進行分組討論。為推動實務選才,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技專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等提出四技二專統一入學相關的規劃。

根據初步規劃,部分類科的專業科目考試可採實作,如機械群的製圖實習、商業與管理群的會計學等;少數類科考慮用技術士技能檢定替代專業科目或供額外加分,如化工和餐旅群;另外,設計群的基礎圖學、外語群英語類和日語類的閱讀翻譯或寫作也考慮採非選擇題型。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表示,為增加學生實務能力,檢視現在統測考科後,發現如化工和餐飲類群專業科目和技術士證照考試內容接近,因此考慮以技術士技能檢定來替代統測專業科目考試,也可能採提供額外加分的做法,確切內容還需進一步討論。

邱上嘉表示,四技二專統測外語群英語類今年已首度加考非選擇題型,共同科目英文科則自104學年度增加非選題型;未來則規劃統測外語群英語類加考英語聽力測驗、日語類加考非選題(翻譯和寫作),但重大考試變革需於前三年發布,因此最快會在105學年上路。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7%B5%B1%E6%B8%AC%E5%A4%96%E8%AA%9E%E7%BE%A4-%E6%93%AC%E5%8A%A0%E8%80%83%E8%8B%B1%E8%81%BD%E6%97%A5%E9%9D%9E%E9%81%B8-0944019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