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康寧大學應用外語學系應日組3年級陳信瑜同學,日前通過日本目白大學甄選,即將於下週一前往日本擔任1年交換留學生。

擁有N1日語檢定能力的他,這趟留學體驗是他夢寐以求的夢想,未來學成歸國後,將朝日語教職邁進,這也是該校致力於推廣證照檢定與國際交流成果的最佳成果。

應用外語學系系主任日籍老師江藤正顯表示,系上有一流的師資,並且針對每位學生的程度因材施教,配合課程指導學生參與英日語檢定,另外語言重於口說,對此系上每年皆會舉辦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讓系上學生多和與外籍生對話,累積實戰經驗,並採一對一陪同外籍學生參與活動,讓學生展現語言能力,更讓他們藉此了解更多異國文化與結識外國朋友,學生獲益良多。

陳信瑜同學表示,高職唸工科的他,畢業後考上康寧大學應用外語學系日語組,起初無任何日語基礎,但經班導師鼓勵與教導開始鑽研日語,從基礎的50音開始學起,並努力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有問題就問老師,從日語的N5檢定開始考起,今年大三已通過N1考試,非常開心。 陳信瑜說出自己學習語言的小祕密,他說為增加自己練習日語的機會,平時課餘時間就會看日本電視新聞、電影與日文小說等,過去幾年只要有日本姐妹校來訪,就積極爭取擔任接待人員,幾次的經驗除讓他獲得寶貴經驗外更讓他貼近日本文化。

金榮勇校長表示,應用外語學系為本校重點發展科系之一,未來學校持續會朝國際學術交流方向邁進,送更多康寧優秀的菁英赴國外進修與實習。

資料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319/120177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