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日語演講比賽 文藻蟬聯大專組冠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401 09:48:12)文藻外語大學日文系專科部五年級學生許書華,日前參加台日交流促進會舉辦的「2014年台灣高校生、大學生日語演講比賽」,勇奪大專組全國第一名,這也是文藻連續二年奪得此競賽冠軍。

勇奪全國第一的許書華自去年十月起,即著手準備此競賽。她在通過初賽挺進前十強後,分別在日籍教師段裕行、小高裕次、久保田佐和子、安達信裕的指導下,加強發音及演說技巧,最後在總決賽中以優異的表現,贏過輔仁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等知名學府的日文高手,奪得總冠軍,為校爭光。

許書華以「努力活著並且發光發熱」為題發表演說,她闡述自己人生中第一次面臨親人死亡的經驗。她說,國中時疼愛她的阿公突然去世,當時歷經親人身故,讓她深感死亡的恐怖。後來在父親與她分享阿公的人生座右銘「人生短暫,要把握當下」後,許書華頓時領悟人生短暫,也改變自己處事的態度。後來,她做事變得更加主動,也曾積極爭取畢業公演的角色,完成自己的夢想。

許書華表示,透過畢業公演的經驗,訓練出流利的日語及穩健的台風,進而為此次比賽加分。許書華喜歡唱歌,平常會聽日文歌訓練日文,也會上Youtube點閱日本素人歌手的音樂影片,並瀏覽日本網站吸取新知。目前她正在積極準備國內的插大考試,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到日本留學。

台日交流促進會「2014年台灣高校生、大學生日語演講比賽」,分為高中職組及大專組,有上百名學生進入決賽。大專組最後由文藻外語大學奪得冠軍(最優秀獎)。

訊息來源:文藻外語大學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5085.aspx#.U05mUfmSy4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