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就業力新利器-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將於6月15日(日)全球同步舉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414 15:01:40)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主辦單位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漢字能力檢定協會3月20日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舉辦考試說明會時(見圖),向來費心培養學生就業即戰力的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宣佈,系會已達成將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成績列為畢業門檻之一的決議,並已呈報校方審核。

基於台灣和日本長久以來的淵源,在全球近400萬日語學習者當中,台灣的日語學習者即占了6%。再加上幾乎全台所有的日文系所都將日本語能力測驗的N2或N1訂為畢業門檻,因此在2012年即有29443人報考日本語能力測驗N2或N1,意即每年至少有近3萬人可以達到畢業與求職門檻。求職者如何在眾多日語人才中,於投遞履歷階段時即脫穎而出吸引人資眼球獲得面談門票;企業,特別是和日本有經貿往來的台灣企業,該如何從眾多具備相同日文程度的應試者中,才能客觀評估該員否真正具備「就業即戰力」,進入公司後能立即且確實與客戶溝通,一直是個在大家心中充滿問號又很難解決的潛在問題。

曾任職於日本上市人才管理顧問公司保聖那集團超過10年以上的台灣區考試中心丸虎國際顧問有限公司資深顧問歐元韻表示,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的設計,顧名思義完全以職場需求及應用為主。測驗內容涵蓋了所有職場上的情境,例如,電話留言、價格談判、會議記錄及進行報價...等等,從社內到社外,題材多元化。透過BJT可以客觀評估自日本語能力測驗中獲得的知識在工作時的應用程度。

由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於1996年開發實施,2008年由「公益財團法人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承接主辦的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已在全球43個城市舉辦27次考試。不僅是日本入國管理局在審核外國人於日本留學與就業時簽證核發的基準,更是許多知名日本企業或跨國企業,如豐田汽車,三菱電機,上海惠普…等應用在非日籍員工招募、人事考核及國外派遣等領域的重要依據。

由日本交流協會及日本工商會全力支援的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於2013年11月第一次在台灣舉辦時,即獲得熱烈迴響。第28次考試將於2014年6月15日(日)舉行。為因應中南部考生們的熱烈參與,除台北考區外更增設台中考區,歡迎考生們多加利用。

日本知名人才公司Disco株式會社於2013年9月發表的「外國籍社員採用企業調查」(http://www.disc.co.jp/pressrelease/detail/201310_intl_recruiting-1309.htm)結果顯示,日本企業在採用外國籍員工時,最注重的是「日語能力」、「異文化適應力」及「溝通能力」。歐元韻表示,透過BJT考試,不僅可加強商務日語能力,更能提昇就業及職場競爭力,在供需不平衡的就業市場中,不失為一個為自己加分的利器。此外,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和英文TOEIC相同,採分數制,不會有及不及格或有沒考上等問題。日商公司在招募人才時最看重的是積極度及將來性。挑戰BJT即是一個具備積極人格特質的最佳證明,請有心進軍日商公司甚至是日本舞台的日語人才好好把握。

第28次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的報名截止日為2014年5月2日(五)
考試時間:2014年6月15日(日) 13:10-15:30
台北考場: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台中考場: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5756.aspx#.U0u0OPmSy4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