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奇己經是多年朋友了,我們是高中同班同學。第一次見到他時,覺得他話很多而且表情很誇張,我心想:「我才不會跟這種人做朋友呢!」……結果他成了我最好的朋友!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阿奇雖動作誇張,對什麼事反應都很大,卻很有喜感;雖然跟他在一起很多時候都覺得挺丟臉的,但阿奇非常熱心助人又有義氣,了解他後就自然而然成了好朋友。

阿奇跟我有相同的嗜好,就是對日本流行文化很有興趣,如日本動漫、流行音樂、電子產品等,我會發現他也喜歡日本流行文化,是有一次發現他在聽MP3,我就好奇問他在聽什麼,
他說:「我在聽AKB48的BINGO!,AKB48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流行音樂團體。」
我說:「真的嗎?我也是最喜歡AKB48。」

突然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因為當時AKB48不像現在那麼夯,台灣知道的同好就更少了,你說遇到相同喜好的夥伴,能不高興嗎!從此我給阿奇取了一個外號叫Yukirin,這是什麼意思呢?Yukirin是AKB48人氣成員柏木由紀的暱稱,她以反應誇張與容易大驚小怪而聞名,這不是跟我認識的阿奇很像,呵。


 424_1  
(圖片來源:AKB48官網)

因為有相同的興趣,阿奇跟我交情愈來愈好,做什麼事都在一起,連大學也上同一所,志同道合嘛!所以來地球村日語加強日文當然也是一起,自從以半吊子日文挑戰「日本東北北海道千里縱走」之不愉快經驗後,到地球村日語上課也成了我們的生活重心之一。來地球村加強日文對我們的日文實力大有助益,地球村的老師除了教材外,也會補充日本流行文化或現象的常識,讓我跟阿奇覺得上課比在大學上課還有趣。

地球村我個人有發現兩個現象,一是年輕人很多,二是「物以類聚」。可能是我在地球村比較聊得來的都是年輕人居多,也可能是上課時間比較適合學生,可見地球村的課程安排是很彈性,讓學生族群在上課之於來學習日文,也不覺得有壓力。而「物以類聚」又怎麼說呢?就以我在地球村的日文班來講,對日本流行文化喜好的哈日族比比皆是,就拿我在愛的AKB48來說,現在她們在日本是已經非常火紅,我跟阿奇對AKB48的關注與研究也沒少過,但與有些地球村日文班學員相比,我們真是瞠乎其後,Momo就是一位。

阿奇跟我是從AKB48的作品『会いたかった』開始認識AKB48,Momo聽了我們這麼一說,也很有興趣跟我們聊起她星的歷程。Momo說:「我是從『桜の花びらたち』就開始關注AKB48。你們去過總選舉現場嗎?去年6月在日產體育場的總選舉我就在現場,想不到優叔(大島優子)沒有第一耶……我還有跟Mayuyu(渡邊麻友)握過手喔!那你們有去過現場演唱會嗎?AKB48 in TOKYO DOME、1830m的夢想,我也在有去,那可是阿醬(前田敦子)在AKB48最後一場表演啊!你們沒去嗎?」

聽她說著跟AKB48的每次接觸都讓我們非常羨慕,我就接著問:「妳都可以自己去日本參加AKB48的活動,可見妳日文能力相當不錯的,為什麼還來地球村?」
Momo的日文真的不錯,連地球村老師都誇讚她。
她卻搖搖手說:「不夠、不夠,學無止境啊!我來地球村前只是想加強我的日文口語能力,來到地球村後才知道自己的日文要學的還很多,因為我的目標是日語能力試驗一級(N1),而且我相信地球村可以讓我達成。亅

地球村學日文是快樂的,除了感受到自己日文能力的進步,能與好朋友一起在地球村上課更是愉快,除了阿奇這個好哥們,也希望能在這邊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

 

arrow
arrow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