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評價  

  「你對地球村日語上課方式及學費費用評價如何?」,這是同學知道我在地球村日語日文後最愛問的問題,地球村是我第一個為了學日文而上的補習班,算是個新奇的和很好的經驗。既然是很好的經驗,我對地球村日語評價自然也是正面而且是值得推薦的。跟我一起在地球村日語上課的阿奇,如果也被別人問到地球村評價如何,一定以3D方式表達對地球村評價的肯定!什麼是3D方式?就是除了嘴巴講,還要加上大動作的手舞足蹈,他對他認為值得讚賞的事,都是這樣表達的,我己經習慣了。

自己對地球村評價持正面且值得推薦,是自己體會出來的,但當別人問我地球村評價如何,我總在思考自己的體會是否可以當成別人參考的依據,所以我有時也會了解其他人對地球村評價的看法,有時問上課的學員,有時會上網瀏覽,結果前幾天在Yahoo知識看到一則關於地球村美日語評價的回答,讓我心有戚戚焉,因為這個過程我也有相同體會。
430_1430_2  
                                          (圖片來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4042203955


我在這則地球村美日評價裡,看到我們在地球村具體的學習過程,而且這篇地球村美日評價還提到「地球村的日語班,從五十音開始,到會話、文法及日文證照的N1班、N2班......多種課程,好處是不同程度的人,都有適合的班可以上課,課程晉級不會斷層」。沒錯,這是當初我們選擇地球村美日語加強日文的重要考量,因不論是學習任何一種語言都要有系統、循序漸進、按步就班的方式才能有最佳效果,尤其是日語,會講會寫是一回事,還要講得雅、寫得美,像前年跟阿奇的東北縱走就吃了以為日文可以溝通就好的虧,現在想來,還不如不會說日文,半吊子的日文害死人啊!

而這篇地球村美日評價中也說到一位用功的大哥,只花了一年多時間,從完全不懂日文到現在,已經通過日語能力試驗二級 N2考試,他覺得很開心,還打算再挑戰日語能力試驗一級 N1,而且筆記本都翻舊了。其實我在地球村裡看到這麼用功的人比比皆是,因為大家學日語都有其目標,而地球村是自由的學習環境,當大家自主的努力學習時,對我跟阿奇來說,有不能輸他們的想法,彼此激盪之下學習效果非常好,日文的進步是可以想見的。

至於「老師很博學,上課還會帶到日本文化,加深上課的印象,還會額外補充單字、相關用語……」,我想這應該是地球村老師的特色吧,除了學習日文外,對日本文化的認知及流行趨勢在課堂上也可以吸收,把生活帶入學習,對課程的吸收是大有助益的。

阿奇曾問我:「雖然自從我們到地球村美日語上課後,很多人會問我們地球村美日語評價如何,但你好像特別重視這些問題,都有做功課。」阿奇不愧是我好朋友,別看他平時大喇喇的,他有觀察到。其實回答阿奇這個問題並不難,因為現在學校課餘我們在地球村上課的時間愈來愈多,非常喜歡來地球村感受這種學習氛圍,我對我們當初選擇地球村的正確決定也感到很高興。

為什麼這麼重視地球村評價,除了對自我學習環境的肯定,在一個有好評價的補習班幫助我們成長,讓我們的有信心能達到學習目標外,我對向我問地球村評價如何的人有一個責任,所謂問貨就是買貨人,會問地球村評價如何的人,大部份對語言學習有需求,尤其看到我們的學習成果,對地球村也有很高興趣,而我就有義務且負責任的跟他說:「地球村很棒,不管你是什麼程度,什麼背景,地球村都有適合你的課程及時間安排,所以要學好美日語,地球村真是你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