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2014.05.02 09:30 pm
 
日本2日展開連續數日的國定假日,預估有2,240萬名遊客展開兩天一夜以上的度假行程,整體支出達85億美元。

日本最大旅行社JTB公司的研究指出,儘管消費稅率調高,加上在經濟依然脆弱時期一般人傾向省錢,但日本民眾在黃金周假期間的遊興未減。

JTB發言人說:「這是出遊的好季節。我們的分析顯示愈來愈多民眾今年規劃較短的旅程,這與假期的安排方式有關。」

上萬民眾2日下午湧入機場前往國內外度假勝地,主要的高速公路也湧現車潮。

日本黃金周是四月底至五月初連續數日的國定假日。今年的四天假期是從本周六(3日)展開,接續在4月29日的昭和之日國定假期後。不過汽車製造商與電子廠商等大型製造企業決定從4月26日到5月6月起連放11天。

JTB表示,預估2,240萬人規劃兩天一夜以上的行程,包括47.4萬人赴海外旅遊,但遊客數量預估會比去年同期下滑3.8%。

JTB表示,這是因為日圓匯率自去年來相對貶值,加上日本與中國和南韓之間產生外交嫌隙,使一些民眾今年取消前往海外旅遊。

 

全文網址: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650914.shtml#ixzz30lbLrJ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