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1日電据日本新華僑報網報導,近日,在日本奈良縣學習的中國留學生參加了外國留學生日語演講比賽。中國留學生以“我將來的夢想”為主題發表了精彩演講。最終,中國留學生憑藉出色表現榮獲比賽第一名。


據日本《讀賣新聞》消息,當地時間6月20日,奈良縣內6所大學、高等專業學校的外國留學生日語演講大賽在奈良市內的酒店舉行。來自中國、馬來西亞、緬甸等4個國家的總計6名外國留學生以“我將來的夢想”為主題,發表了演講。約70名觀眾傾聽了留學生的學習成果。

就讀於奈良女子大學研究生院的中國留學生鄭旦丹演講時說:“在世界杯足球比賽當中,日本球迷觀戰後清理觀眾席上的垃圾。對此,我深受觸動。為他人和公眾著想的文化很棒。我想將這樣的文化向中國傳達,成為中日友好的橋樑。”最終,中國留學生憑藉精彩演講獲得大賽第一名。

據介紹,此次比賽是由奈良市的相關團體舉辦,旨在支援擔當​​未來國際友好使命的世界的年輕人。比賽兩年舉辦一次。

資料來源:http://news.163.com/14/0621/13/9V938ANR00014JB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