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産業省將擴大促進創業的相關措施。要求在2015年度增加約50億日元的新預算,用於向美國矽谷等海外派遣有發展前途的創業人才,或者在日本的學校開展促進創業的教育活動。日本政府的增長戰略提出將創業率提高到10%,達到目前約2倍,為此日本經産省將加強援助。

  日本經産省將從2015年度起派遣希望創業和剛開始創業的人到海外進修。根據這一制度,日本每年將公開招募數十人,然後派遣到聚集眾多知名IT企業的美國矽谷等地學習。讓他們在當地企業實際工作3~5個月。交通費及當地的生活費由經産省給予補助。

  日本將通過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與民間風投公司,為創業人才介紹派遣地的企業和願意提供協助的專家。與日本相比,在美國新興企業更易於發展,日本計劃安排創業人才赴美學習更多的創業經驗。

  在日本國內,為了讓中小學生對創業感興趣,將在全國開設「創業學校」講座。學校將聘請年輕的創業人才等擔任講師,傳授創辦公司的方法及好處等。

  此外,日本經産省還將為利用日本政府下屬研發機構的研發成果而設立的企業提供援助。為了將高端領域的研究實現具體業務運營,將補助部分資金。

 

來源http://zh.cn.nikkei.com/career/humanresource/10799-2014082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矽谷 創業學校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