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羅的海三國之一的立陶宛,一群志工齊心協力,堆疊出全球最大的硬幣金字塔。 

立陶宛100萬硬幣金字塔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立陶宛將於 2015 年 1 月 1 日加入歐元區,採用歐元作為流通貨幣。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該國決定使用立陶宛原有貨幣里塔 (Lita) 硬幣來堆出一個巨型硬幣金字塔。

報導指出,志工花了將近三個星期,使用約 100 萬個硬幣,拼成這座超過一公尺高的金字塔。據瞭解,在作品完成展示後,所有硬幣將捐贈給一家兒童慈善機構。

一名志工說:「我們肯定打破了世界紀錄。」他表示,之前有人堆出全球最大的硬幣金字塔,但只用了 60 萬個硬幣。

立陶宛於 2004 年加入歐盟,並將在 2015 年 1 月 1 日成為歐元區的第 19 個會員國;其鄰國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已分別於 2011 年和 2014 年加入歐元區。

arrow
arrow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