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 World Brand Lab 編制的 2014 年世界品牌 500 強排行榜於 12 月 15 日美國紐約揭曉,蘋果、Google、Amazon 三家科技公司位居排行榜前三位,227個入圍品牌來自美國,臺灣沒有一個品牌入圍,中國的騰訊、阿里巴巴、百度首次上榜。

APPLE  

World Brand Lab 連續第 11 年發表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主要考察的是品牌的影響力,包括市占率、消費者忠誠度和全球領導力,在 8,000 多個知名品牌中評出 500 強。入選的品牌不僅僅來自商業公司,也有知名學校、非營利機構等。

02  

在 2014 年的世界品牌 500 強榜單中,蘋果超越 Google 榮登榜首,Amazon 位居第三,前十名中科技類品牌佔據了六席,分別是蘋果、Google、Amazon、微軟、IBM、Facebook,其餘四席則是Coca-Cola、 GE、ExxonMobil 和 Walmart,這些品牌無一例外均來自美國,排名比較高的非美國品牌有第 11 位的BMW、第 13 位的三星電子、第 16 位的 Mercedes-Benz。

整個 500 強的榜單中有 227 個品牌來自美國,當之無愧的品牌大國,入圍的不僅僅有科技品牌、還有大學、運動品牌、能源、餐飲、傳媒等產業的品牌。法國有 44 個品牌入圍,LV、Chanel、Dior、Hermes、Cartier 等精品品牌悉數在列。入圍品牌數成長較快的則是中國,2014 年中國有 29 個品牌進入榜單,百度、騰訊、阿里巴巴均是首次入圍,排名最高的是 CCTV。

GVO  

2014 年新晉入榜的品牌共有 26 個,其中 6 個來自科技產業,包括騰訊、百度、阿里巴巴、Instagram、LINE 和 Square,相較於整個排行榜而言,科技類品牌都比較年輕,500 強平均品牌年齡為 97.38 歲,其中品牌歷史超過 100 年的有 212 個,入榜的 WhatsApp、LINE、Instagram、Square、Airbnb、Dropbox、Twitter、Wii 和 YouTube 的品牌歷史均不到 10 年

04  

World Brand Lab 主席、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Robert Mundell 認為各國政府和商業機構越來越重視品牌的影響力,這是一種戰略性的競爭資源,在跨國貿易中品牌影響力最直接的體現就是產品的高利潤。

資料來源:http://technews.tw/2014/12/17/the-world-s-500-most-influential-brands/

arrow
arrow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