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探索宇宙的進程加速,瑞典的設計師、斯德哥爾摩Beckmans設計學院的學生Oskar Pernefeldt意識到要設計一面代表全地球的旗。

Sweden._Dalarna_County._Älvdalen_Municipality.Idre1

NAT77194

Astronaut_portrait

Bureaucracy

IMA55027

不過,Pernefeldt並不是第一個設計「地球旗」的人。一直以來,都有人嘗試設計一面足以代表全地球的旗,只不過是沒有官方承認而已。


Flag_of_the_United_Nations.svg

這面大概最多人認得,在1946年開始被用作聯合國的國旗。聯合國標誌中間是世界地圖,以橄欖葉包圍。橄欖葉是象徵和平,世界地圖則代表全地球的人。

以下是聯合國附屬機構的旗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1200px-Flag_of_UNESCO.svg

國際原子能機構

Flag_of_IAEA.svg

國際勞工組織

1200px-Flag_of_ILO.svg

國際電信聯盟

Flag_of_ITU.svg

萬國郵政聯盟

1200px-Flag_of_UPU.svg


1969年的世界地球日,世界和平主義者、也是世界地球日的發起人之一John McConnell便設計了這面地球之旗(Flag of the Earth),是保護環境的象徵。

800px-EarthFlag1

1970年,一位來自伊利諾伊州、名叫James Cadle的農夫,也設計了一面Flag of Earth。黃色部份代表太陽,藍色代表地球,白色代表月球。全世界不少SETI(搜尋地外文明計劃)的組織都用這面旗。

348px-Flag_of_Earth.svg

1988年,美國人Paul Caroll也設計了這面世界旗。

800px-The_world_flag_2006

http://www.outside.hk/%E4%BB%A3%E8%A1%A8%E3%80%8C%E5%9C%B0%E7%90%83%E3%80%8D%E7%9A%84%E6%97%97%E5%B9%9F%EF%BC%8C%E4%BD%A0%E8%AA%8D%E5%BE%97%E5%87%BA%E5%A4%9A%E5%B0%91%EF%BC%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