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統一發票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是若是中獎的發票不翼而飛,可能讓你痛苦欲絕。台北有一名何姓女子,近日在整理家中的物品時,意外發現兩張還未兌換的中獎發票不見了,最後在碎紙機中找到,但卻已經被碎成「無數張」,讓她懊惱表示「0.4張小朋友不見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何女的兩張發票皆中陸獎,獎金合計400元,但卻怎麼也找不到中獎的發票,最後從碎紙機中陸續被找出,逐一拼貼卻困難度超高,最後她放棄了,就當這次沒中獎。

▲中獎發票若被損毀、泡水,有方法可以挽救。(示意圖)

對此,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銷售稅科表示,根據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十一條第三款規定,發票若破損不全或填載模糊不清、無法辨認者,只要開出發票的營利事業單位證明存根聯與收執聯所記載事項相符,就可給予獎金。

過去也有民眾拿泡水的中獎發票求助,成功領到獎金,但較細碎的發票拼接後,除了有原開立發票的商家證明,能否順利領獎,還得經郵局的檢視和認定完整性。而國稅局彰化分局銷售稅科也建議,若單新發票遺失損毀,可以考慮安裝財政部雲端發票APP,中獎時也有簡訊通知,存入約定帳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票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