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持續高溫炎熱,溫度普遍在33到35度之間,紫外線也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根據「天氣即時預報」,太平洋高壓及其分裂高壓,在本週的增強幅度大,中心距離台灣近,高壓明顯的下沉氣流,預估將為台灣帶來為期約一週的炎熱天氣,整天都可能感覺很熱。

 

天氣熱到受不了,連待在家裡可能都會汗流浹背,今年6月1日開始,台電實施夏季電價收費,鼓勵民眾節約用電,不過因為夏季炎熱,大家都習慣開冷氣,實施夏季電價後,對於家庭和店家來說都會造成影響,如果想省錢,就要隨時注意自己的用電習慣,改變一些小習慣就能省下不少錢呢!

 

1.冷氣溫度最好設定在26到28度,不要因為覺得熱就把溫度開很低,進出房間溫差大對身體不好,溫度開越低也越耗電,冷氣溫度每調高一度,就能節省6度的冷氣耗電量。

 

2.晚上睡覺冷氣也不要開整晚,可以定時兩小時,再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讓空氣對流,讓房間更快變涼,冷氣不需要開整晚,浪費電又容易讓皮膚變得更乾。

 

3.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白天如果在家,外面的光線足夠在室內使用,就不需要開燈,如果是公用場所,也可以裝設感應式開關,有人的時候自動開燈,沒人的時候自動關燈,不只方便也能有效減少用電量,另外,燈泡可以選用TED燈泡或是T5燈管,都較省電。

 

4.冷氣機可選擇有節能標章或是能源效率一或二級的,另外,其他電器(電冰箱、電扇等)也一樣可以找有節能標章的來購買。

 

5.每兩週清洗一次空氣過濾網,因為空氣過濾網如果太髒,就容易造成電力浪費。

 

為了因應夏季電價開跑,北市產業局舉辦從6月1日開始舉辦「台北節能季」,一直到7月31日結束,民眾可以購買各種節能產品,不只跟各家商場合作提供折扣好康,還可以憑發票參加抽獎活動,北市產業局希望民眾能踴躍換購設備去抽大獎。

 

節約用電不只是要省自己的荷包,也是為這個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所以大家一起努力節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節能又省荷包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