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季來臨,進入家教市場旺季。人力銀行統計,今( 2017 )年前 7 月,家教累計案件年增 23% ,平均每月新增近 2 千件,均創 5 年新高。語文類中,泰語以及越語家教需求快速攀升,至於含金量最高的則是音樂類家教,平均時薪 800 元,較基本工資時薪 133 元高出 6 倍,是大專學生的夢幻打工之一。

104 人力銀行調查,近期家教需求創 5 年新高,新南向成為最新趨勢,越來越多上班族有意前進東協,近期泰語以及越語學習需求明顯增溫,從 2013 年全年不到 20 件,今年前 7 月累計已達 90 件,全年可望突破百件大關。

至於含金量最高的家教則非音樂類莫屬,平均時薪高達 800 元,最高更可達 1,500 ~ 2,000 元。此外, 104 家教網目前線上超過 2,000 筆案件,時薪 500 元以上占近 6 成、時薪 800 元以上近 2 成。學習需求前 5 大科目以語文類遙遙領先,今年前 7 月累計超過 6 千件,英、日文占比達 9 成。

 104 人力銀行並發現,以往家教需求多以升學考試為主,或小學生及學齡兒童的才藝培養,近年來,上班族在職進修意願增強,目前 104 家教網上,上班族學生占比達 1 / 4 ,尤以強化職場語文為上班族最大需求,其中,英、日文仍為主力,東南亞語有逐年增加趨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