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觀光不能只靠陸客
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說明觀光產業如何產生競爭力,陸客雖然有相當的比重外,但台灣的觀光產業不能只是靠陸客,應該將臺灣如何真正變成國際化的區域,才是對臺灣有幫助的,對象就不能只鎖定陸客或新南向的人,正確的說是讓全世界的人都能方便的來到台灣旅遊觀光,他也舉例說臺灣要到任何國家都很方便,相對的若能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士來台,對臺灣的產業才是真正的有幫助。

董事長蔡宗易指出:觀光是在地的產業,如何的去建設當地,運用當地的人力,再去結合當地的產業,應觀光產業是用人最多的產業,所以觀光產也是深耕臺灣的產業,所以他也呼籲政府應應大力支持,觀光產業的利潤相當微薄,從投資到建設,真正創造出的是他的附加價值,政府應該以國家的角度來支持及協助觀光產業。

董事長蔡宗易強調:觀光產業包含食、衣、住、行、育樂涉略非常多的產業,他舉例香港客非常喜歡來台灣,臺灣有二百六十八座高山,海岸線有連綿幾千公里,臺灣地理因得天獨厚,台灣應該利用這樣的優勢,來吸引更多世界各地旅客來臺旅遊消費,臺灣是自由民主的地方,治安也相當安全,政府應該將這些優勢,介紹給全世界,讓世界各地的人都能來臺灣。

董事長蔡宗易說: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許多開發案環評、都審都有,就是不能通過,開發案不能都以政治導向,應該以專業來評估,他舉例委員會的決議,是讓環保署長當參考評估的,若委員的意見強過於開發案,那就是署長做決定的,不應該認何事都推給委員,委員會的組成只有部份是專業,其餘是由學者專家及關心環保人士組成,其中只要有環評有一、二委員堅持意見、環評案就不能通過,這就是觀光產業的悲哀,他也呼籲政府及相關單位應重視這個議題。

蔡宗易說:放眼望看去臺灣的國家公園是否有旅館讓遊客住宿的地方,一方面能欣賞美景,另外旅遊後讓身心休息,若是政府怕利益被財團獨佔,應採取跟業界POT案,共同創造利益共享才對,而不是一味的反對,臺灣現階段是如何引進外國資金進來投資,開發地方創造就業機會,這才能真正繁榮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