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最後連假尾巴!全台最佳6處溜小孩親子公園

連假没玩夠,小孩仍在蠢蠢欲動想出門踏踏青嗎?沒問題!新頭殼為你整理全台6處最適合溜小孩親子公園,讓大人們可以舒緩清明節忙著掃墓的辛勞,小孩也能自由自在悠遊在公園大草坪與遊樂設施中,快來看看這些最適合溜小來的公園有沒有在你家附近吧!

鰲峰山公園

鰲峰山運動公園園區內包含有兒童遊戲場、自行車競技場、風箏廣場、賞鳥區、史蹟保存區等規劃,還有自行車競技場,號稱為亞洲第一座國際標準場地,其中在賞鳥區內除了可見數種鳥類外,還有其他動物如松鼠、孔雀等出沒,適合與小孩一同認識動物生態。此外,溪谷旁有一座人稱鬼仔洞的石洞,長度約1公里,洞內曲折多變化,適合與小孩一同探險的絕佳地點。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是雖已非台北市第一大的公園,但面積有25公頃,占地廣闊,整個公園分為竹林區、榕樹區、水生植物區、生態地、露天音樂台、兒童遊戲區等等,假日會平日皆可見許多人在此運動、野餐等活動,遊戲區有小孩最愛的沙坑、溜滑梯、攀爬區、盪鞦韆等遊樂設施,是都市公園最佳親子公園之一!

坪林森林公園

坪林森林公園是台灣一座森林公園區,在台中市太平區,內包含有環湖步道、親水木棧道、兒童遊憩區等公共設施,還有可容納觀眾1,200人的戶外展演廣場,獨特的造型設計是一大亮點,園區保留了695棵原生樹林,栽種緋寒櫻、落羽松、阿勃勒、黃花風鈴木等樹種,樣貌會隨著四季變化,並搭配滯洪池裡一片綠意,風景相當優美,適合與小孩來此運動散步、欣賞自然生態,或是在樹蔭下進行周末草地野餐約會也相當適合。

南科幾米公園

地點在台南台積電園區員工宿舍前方綠地的幾米公園,設立了以幾米為主題的裝置藝術,以幾米繪本《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的概念為藍圖設計,這座是一個開放的小公園,佔地雖不大,但是公園裡的草皮適合讓孩子跑跳,也能透過裝置藝術、幾米的文字創作,更適合與這些文學意象的裝置藝術與小癌一同拍照留念!

北屯兒童公園

台中的北屯兒童公園面積有5公頃,戶外兒童遊樂設施,像溜滑梯、盪秋千、搖搖馬等,室內有兒童館、人工湖、少棒場、網球場等設施,共分三個活動區塊:大肌肉活動區、閱讀教具區、藝術創作區。可以讓小朋友攀爬與玩溜滑梯,玩積木跟教具,另外還有兒童圖書館,有繪本、也有外文書籍,是一座動靜皆宜的親子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位於中山區中山橋和大直橋之間,是一座都會型綠化公園,進入園區映入眼簾是一望無際的廣闊草園,還可以遙望美麗華的摩天輪,景色優美。園內有一座大型噴水水景,中央水柱最高高達75公尺,其中還有運動公園,有籃、網、羽、槌球場等運動設施,以及環繞園區數公里長的自行車道,適合與小孩在此嬉戲運動之外,也不定期參與各項大型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