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岸官方關係深陷泥淖之際,台灣還祭出嚴審大陸來台參訪團相對應,反而大陸各地方台辦系統,並不因此而停歇兩岸民間交流的腳步,還透過台灣民間組織或陸配,推出台灣落地招待團,友善又熱情張開雙手,歡迎台灣人民走進大陸,了解大陸,親睹大陸各種建設和進步,且以友善的接待,讓不少台灣的老百姓心動,希望有機會透過這樣的安排,進一步了解大陸。

多明尼加與布吉納法索先後與我斷交,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時表示:「我也要正告中國政府,這些作為無助於兩岸關係,無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更無助於化解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疑慮。」陸委會不顧各界反對,祭出嚴審大陸人士來台做為反制。

招募對象 改一般民眾

遭旅行業者打臉,參訪團是兩岸官員及菁英人士交流最佳平台,台灣的旅遊市場需要靠交流,引領介紹推廣台灣旅遊文化,畫地自限高門檻只會讓台灣的路越走越小。台灣品牌旅遊文創協會理事長張玉成更指出,這不啻是自絕於外。

最近,大陸各地台辦系統早已透過台灣各民間組織或家鄉陸配在台發出訊息,誠懇招募屬於老百姓的落地招待團。如過去多以大學生為主的夏令營,今年則是以一般民眾為主,如《兩岸四川經濟文化交流協會》暑假夏令營,以鼓勵兩岸互相交流體驗,語言學習,家庭生活體驗,不一樣的文化為題,活動於8/20-8/27日,為期8天7夜的行程,以國中生為主。

落地招待顧名思義就是抵達目的地後,食宿都有人招待,只要出機票錢,就可以享受高規格的旅遊和地方美食。

台中市山東同鄉會招的是由山東省即墨市台辦的尋根之旅。中華婦女黨提名參選台中市議員的陳習珍,是來自四川的陸配,也積極邀四川落地招待團。廈門六月有論壇、江蘇紫金山峰會論壇,參加民眾全部落地招待。全國台聯2018年兩岸婚姻家庭電子商務活動研習班活動。選擇在福建省廈門市和東山島舉行。參加對象則以兩岸婚姻家庭成員(含成年子女),學習電子商務相關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