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創下一年內五、六百萬觀光人次紀錄的日本秋吉台國定公園,亟欲恢復往年榮景;而榮膺台灣10大地景第一名的野柳地質公園,近年觀光人潮屢創新高。台日兩地質公園15日正式簽約,締結為姐妹公園,期盼有助於雙方地質公園學術研究,兼具相互行銷遊客的正面效益。

「秋吉台國定公園」位於日本本州島西南方的山口縣美禰市,擁有以秋吉台為首的國家指定特別天然記念物,是日本最大的石灰岩台地。其中,秋吉台地底下的石灰岩遭受侵蝕後,而形成許多「鐘乳石洞」,且以面向秋吉台南麓、昭和天皇命名的「秋芳洞」,規模、景觀都是日本第一;而洞內最富盛名「黄金柱」及規模最大「百枚皿」,都是大自然傑作的造形美景,1952年被指定為特殊天然記念物。

▲「秋吉台國定公園」擁有日本最大的石灰岩台地。(圖/秋吉台國定公園提供)
隸屬北觀風管處轄下的野柳地質公園,以岩石風化作用形成的「女王頭」聞名國際,15日上午11點,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與日本美彌市秋吉台簽訂「促進觀光交流、學術交流之協定書」,是台灣與國際地質公園締結為姐妹公園的首例,未來到野柳遊玩的旅客,可在野柳遊客中心2樓舉辦的「秋吉台地形特展」中,藉3D立體呈現方式,如臨現場般認識秋吉台;而秋吉台也將在地質公園內推銷野柳,讓更多日本遊客認識台灣之美。



新聞來源:http://ref.beauty.nownews.com/news/news.php?msg=n-5-9-17755#ixzz3Lbe4DYG8

arrow
arrow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