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故事

某日語學習班開學報名時,來了一位老者。
"給孩子報名?"登記小姐問。
"不,自己。"老人回答。小姐愕然。屋裡那些年輕人也愕然。
老人解釋:"兒子在日本找了個媳婦,他們每次回來,說話嘰嘰咕咕,我挺著急。我想聽懂他們的話。" "你今年高夀?"小姐問。
"68歲。" "您想聽懂他們的話,最少要學兩年。可您那時已70歲了!"老人笑吟吟地反問:"姑娘,你以為我如果不學,兩年後就是66歲嗎?"言畢,眾皆無語。姑娘更是在眨巴著大眼睛,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是的,這位老人學與不學,兩年以後都是70歲。差別是:一個是可能開心地和兒媳交談,一個是依然像木偶一樣在旁邊呆立。
管理故事哲理

事情往往就是如此:我們總以為開始得太晚,因此放棄。殊不知只要開始,就永不為晚。企業亦是如此,技術研發從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會晚;人力、財務、行銷等管理,即使晚一步也總比不開始強。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hrd.net/management-planning/birds-eye-view/2014/0414/2116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