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观光:二手牛仔裤专卖店
Onomichi Denim Project是一家位於日本尾道市的精品店。尾道市所在的廣島縣是牛仔愛好者們最愛的目的地,他們經常可以在那裡搜到最特別的牛仔褲。這家店專門販賣別人穿過的古著牛仔褲,現在火遍了全日本。


賣一些二手的古著在日本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Onomichi Denim Project可不是一般的二手牛仔褲店。 2013年,當地的設計師Yoshiyuki Hayashi,紡織專家Yukinobu Danjo還有Discoverlink Setouchi機構打算開展一項合作來支持當地產業的發展。他們合作推出的極簡主義精品店旨在吸引更多目光來關注該地區精湛的製作工藝,和當地民眾獨特的時尚品味。另外,別看這些二手牛仔褲,一條被穿過一年以上的牛仔褲售價可是能比新品多一倍的價格。




愛好者都知道,牛仔褲要被穿過才能更具價值,不過這裡的“穿”就有學問了,不加養護的穿著可達不到想要的效果。所以這家店從當地選了一批試穿者,並開始了為期一年的試穿監控。這些試穿者許諾在一年的時間裡輪換穿兩條牛仔褲,確保幾乎每天都不間斷。然後他們每週要把褲子帶到店裡,接受特殊的牛仔加工工藝,這樣做可以讓牛仔褲留下試穿者生活和工作的點點滴滴。


據悉,Onomichi Denim Project招募的試穿志願者來自各行各業,這樣他們不同的生活軌跡就被留在了每一條牛仔褲上。比如,一條被漁夫穿過的牛仔褲在膝蓋的位置往往會留下雨靴邊緣褪色的痕跡,一個工人穿過的牛仔褲會被鐵粉滲透,而獵人穿過的牛仔褲則會永久地留下一些血跡。每條牛仔褲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日本观光:二手牛仔裤专卖店

試穿期結束後,每條牛仔褲將根據顏色被清洗,由專人認真檢查,然後貼上詳細的描述標籤,最後將被放到Onomichi Denim Project店裡的貨架上。這些牛仔褲售價從215刀到415刀不等,這些價格可以買兩條全新的褲子了,不過經過試穿過的牛仔褲不再是一條普通的褲子,而是富有文化價值的藝術品。 、

我們不清楚賣掉褲子後的收益會不會分給試穿者,但是能免費穿一年牛仔褲還是不錯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