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play  

將日本的漫畫、動畫通過角色扮演(Cosplay)的形式搬上音樂劇舞臺的「2.5D音樂劇」將在東京擁有專門劇場。劇場位於東京澀谷,將從2015 年3月開始迎客。東京的演藝發行公司NelkePlanning、Marvelous等將聯合包租850個座位,以此作為專門劇場。劇場將通過提供字幕翻 譯,以及完善向海外銷售門票等,著力吸引外國旅遊客。

  多家公司聯合出資全年包租了澀谷區的一處劇場,據此成立了名為「AiiA Theater Tokyo」的專門劇場。在劇場備有100個左右的眼鏡型字幕顯示器,可顯示翻譯為中文、英語等4種文字的臺詞。劇場方面還在探討開發一種應用軟體,以此 通過平板電腦等瀏覽字幕。

  售票模式雖因公司而有所不同,但是各公司都會保留一定數量的「外國人票」,並通過劇場主頁提供鏈結的方式,向海外銷售。票價將為7000日元(約合人民幣400元)前後,同時還將銷售劇場限定的動漫周邊産品。

  劇場將進行統一的海外宣傳,這也將有利於劇場成為團體訪日遊的旅遊目的地。同時,劇場方面還將力爭從鄰近的原宿吸引遊客。

  隨著日本動漫好評度的提高,購買周邊産品及喜歡Cosplay的外國訪日遊客越來越多。能夠籍此感受到動漫世界的2.5D音樂劇的潛在需求將不容小視。

  業界團體日本2.5次元音樂劇協會表示,各演藝發行公司在2013年共進行了70部作品的演出,觀眾人數合計達160萬人次左右。但是,到目前為止尚未有專門劇場,演出需分散在東京巨蛋等日本各地的劇場進行。

  目前知名度較高的2.5D音樂劇是根據許裴剛的漫畫《網球王子》改編的音樂劇。這一以網球為主題的音樂劇,美男雲集深受女性觀眾熱捧,已經連續演出達10年以上。

  新近根據《飆速宅男 (GRANDE ROAD)》改編的音樂劇,則憑藉僅使用道具車把手就傳達出來自行車比賽的緊張感而收穫了對其演技和演出的眾多好評。

  現在2.5D音樂劇的觀眾多為20多歲的女性,將通過專門劇場的設置,努力吸引外國遊客,提高2.5D音樂劇的知名度。專門劇場將每年策劃300~350場演出,並力爭觀眾人數達到20萬~25萬人。

  所謂2.5D音樂劇是以日本的漫畫、動畫、遊戲為藍本的戲劇。介於2維平面的動畫與3維立體的戲劇之間,因此稱為2.5D。2.5D音樂劇的特點是真 人演員對原作中出現過的人物的Cosplay,無論是人物的髮型還是服裝都忠實再現原作。很多2.5D音樂劇演出後,演員會來到觀眾席與粉絲親密接觸。 2014年3月由遊戲公司和舞臺製作公司等聯合成立了業界團體「日本2.5次元音樂劇協會」。

來源http://zh.cn.nikkei.com/trend/cool-japan/11000-20140916.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splay 動漫 日本 電玩
    全站熱搜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