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亞洲第一,全球第三  

台灣醫療亞洲第一 全球第三

隨著國際間「樂活(LOHAS)主義」盛行,已逐漸喚起人們對於身心健康的重視,以及留住青春美麗的渴望。近年來,國際間因資訊暢通,交通聯繫便利,人們進而產生前往海外尋找質優且價美的醫療服務需求。預估2010年全球觀光醫療產業產值達2000億美元。      
台灣素以擁有優質醫療人才、先進醫療技術以及親切的服務著稱,目前也將觀光醫療產業列為新興產業,積極向全世界推動,爭取此一龐大商機。 
     
貿協推廣觀光醫療 
     
外貿拹會最近組成陣容堅強的醫療訪問團到大陸上海、南京、重慶等三地介紹台灣的高級健檢、尖端的醫療服務、為個人量身打造的美容微整型、舒適優質的牙醫及中醫服務,以及結合台灣親切的旅遊服務的觀光醫美行程。同時也邀請了大陸和香港的記者來台灣體驗。 
     
外貿協會針對台灣的醫療強項做了一項研究,根據去年統計,全球前200大醫院中,台灣就有14家,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美國及德國,遠高於亞洲其他國家。此外,台灣地區的醫療院所中,已有12家通過全球醫界公認可信度最高的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國際醫院評鑑,可見台灣的醫療體系及技術,已經達到世界級水準。凡通過JCI 國際醫院評鑑,美國的保險公司將支付到該醫院醫療所花費的費用。 
     
台灣醫療享譽國際 
     
另根據英國經濟學人(EIU-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2000年所做的國民健康評比,台灣民眾名列全球第二,這得歸功於台灣優質的醫療服務,能細心照顧出健康的居民;台灣的醫療水準早已享譽國際舞台,在肝臟移植、顱顏手術、心血管外科、人工生殖及關節置換手術等重症更是國際醫界翹楚。 
     
細數台灣醫療服務確實擁有許多強項: 
     
──台灣1987年成立東南亞第一個顱顏中心,擁有完整專科醫師團隊,受國際肯定,其中唇顎裂修補成功率達100%。 
     
──台灣的肝臟移植手術,術後5年的存活率,已經超越美國,是目前全世界最佳的活體肝臟移植成果。 
     
──全亞洲心臟移植成功首例即於台灣完成,冠狀動脈心導管支架放置術成功率高達99%,併發症小於1%。 
     
──台灣擁有全球最高階的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目前全球僅20台,台灣即引進3台。受檢者在一次心跳內就能完成心臟檢查,大幅縮短檢測時間,亦大幅減少受檢時X光的輻射劑量,提供全面性且單一的檢測,所需費用相當合理。 
     
人工關節置換術優 
     
──台灣擁有獨步全球的冷凍卵技術,人工協助生殖之懷孕率高於37.7%,活產率27.7%,而且費用較他國低廉。 
     
──台灣具有豐富的人工關節置換術經驗,每年近2萬例人工關節置換臨床經驗,並採用微創技術,因此有傷口小、恢復快且感染率低之優勢。 
     
──台灣生醫材料研究著名,成功開發亞洲人適用之關節材料,於醫術、技術與國際知名度及價格等方面,比起全球其他國家,皆具有優勢。 
     
──台灣擁有亞洲前三大骨髓資料庫,並完成多件國際配對案例。 
     
──隨著科技的進步,外科醫療技術也被賦予精確、小傷口且恢復快的重要使命,而到目前為止,台灣已完成1萬多例的顯微重建手術,成功經驗遠勝歐美各國。 
     
有最先進眼科技術 
     
──目前最先進眼科技術的LASIK(層狀角膜內層重塑術,Laser Assisted in Situ Keratomileusis),此高安全性的雷射手術可用來作近視、遠視、散光等矯正,台灣已有多家眼科診所引進,並有數十萬雷射臨床成功案例。 
     
──台灣牙醫特引進先進的電腦導航微創植牙手術,大幅縮短診療時間,安全性高,有效減少術後疼痛與腫脹現象。 
     
──台灣除有許多減重中心,協助健康規畫外,根據人體臨床試驗研究結果指出,第二型糖尿病患在進行胃繞道手術後,血糖恢復正常,成功率93.3%,並完成世界首例無疤痕腹腔鏡胃繞道手術。 
     
設備高檔收費低廉 
     
最重要的是,台灣的醫療機構提供最新的醫療科技、最先進的設備及高品質的技術,但卻只收取相對低廉的價格,大致來說,台灣的手術費用僅是許多歐美國家收費的1/5,例如台灣肝臟移植手術費用2萬7411美元,不到美國的1/10,新加坡的1/6,健康檢查PET是英美的1/2,內視鏡、癌症斷層掃瞄是美國的1/6,隆鼻、隆胸低於美國1/3,人工植牙、假牙是歐美的1/2,這些都是台灣發展觀光醫療的優勢。
arrow
arrow

    clover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