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新北市從104年起,就會薦送獲得金手獎的師生遠赴國外進行產業研習,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順利出國參訪,不過教育局為了彌補學生遺憾,今年以「類出國」模式辦理離島產業參訪,將61名師生送至澎湖進行產業研習,期待能為師生的能力進行加值,在成果發表會中學生也應用專業英文分享,顯示在國內也能接軌國際,展現創新、實作與跨域力。

 

今年首次辦理雙語培訓,搭配產業情境英語表達力,並對準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模擬真實情境課程、採用雙語教學模式、探索領域專業英文、動手做體驗學習、跨領域學習經驗與專業英文合格師資六大課程架構為特色,藉由7種真實學習和生活情境,透過動手做、跨領域與跨國分組教學的雙語體驗教案實例,增強學生對專業英文的理解與國際連結能力。

 

獲得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資訊技術職種第1名的新北高工葉柏亨同學說,行前的雙語培訓,令我印象深刻的活動是與外國人一同用餐,在臺灣跟外國人面對面聊天機會少之又少,遇到外國人的時候雖然緊張,但也很訝異地發現自己原來有能力跟外國人對話。

 

鶯歌工商陳曜廷同學獲得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電子職種第6名提到,行前雙語培訓接觸到了與平常不同的教學方式,像是在學校學習時以制式的單字和語法教學,在研習中則以日常應用的教學活動來進行。過程中使我更熟悉英文用詞和情境、主題的連結,而非像傳統式學習常常迷失了學習外文的目的。

 

榮獲電腦軟體設計職種第1名的新北高工傅永傑同學表示,這次類出國產業研習在新漢有限公司,了解到工業級六軸關節式機器手臂看似簡單的動作,幕後必須靠著團隊合作花費人力時間才能製作出來,每個流程都有一定的SOP和堅持,感受到隱形冠軍產業的精神與態度。活動中也認識不同職類的高手,希望有機會能互相合作。

arrow
arrow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