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呼應政府2030雙語國家的政策目標,金管會立下2030年全台銀行均設立雙語分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11)天表示,目前已有23家銀行有意願設置雙語英文分行,已有17家銀行設置,還有6家正在建置中,雙語分行目標提前達成機率很高。

黃天牧繼去(2019)年參觀星展銀行、兆豐銀行後,今天再視察中國信託與第一銀行的外語分行。黃天牧指出,雙語分行採鼓勵方式,不會強制銀行設置,但台灣越來越多機會與國際接觸,確實有很多外國客戶,雙語分行將是另一種商機。

像是第一銀行2019年完成設置6家雙語分行,提供日文、英文的服務,今(2020)年將於北、中、南再設置6家,並立下提前完成雙語化全覆蓋國內188家分行的願景,朝向區域型銀行邁進。目前一銀員工參與英文檢定測驗人數已逾2,300人,多益英文成績達900分以上的行員更有250名。

至於中國信託方面,推動雙語服務更是行之有年,近6成櫃檯行員能以英語提供服務。內部統計資料顯示,外籍人士每月登入行動銀行超過12,000次,平均每月登入次數達9次;而全台6,300台ATM機台,也都能使用外國信用卡提領現金。

不過,目前多數銀行規畫的雙語分行,幾乎以北部為主,能否拓展到中南部地區?黃天牧認為,以各銀行的當地特質與客源為主,像第一銀行延吉雙語分行接近國父紀念館、東區商圈等觀光地點,而中國信託市府雙語分行多是跨國公司總部的聚集處,雙語分行的地點配置仍要考慮地緣關係,以及客戶服務的需求。

arrow
arrow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